政法学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先锋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10日上午,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22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先锋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琳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张琳首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重要性,坚定了“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

随后,张晓东院长宣读了在2021年度学生指导、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先进教师,其中包括在学生研考、法考、发表论文方面中成果突出的李兵、顿红、刘建刚、侯婧璇等10位老师,在“两院两中心“建设、科研成果产出以及重点学科科研平台、产业学院、优秀实习实训基地申报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建奕、徐健、徐静静等6位老师,以及在学院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的车江波、郭孟哲、彭丹丹等老师,号召全体教师向这些榜样学习,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按照党委安排,院长张晓东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提能力转作风 推进政法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党课。他总结了我院近一年半来的变化:一是教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办学条件(软硬件)逐渐改善,办学方向更加明确;四是开放办学取得一定成效;五是对外宣传工作取得进一步成绩,我院美誉度、影响力有所提升;六是建章立制工作加强,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等大为增强;七是教学、科研双向提升,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形成共识。

在此基础上,张晓东指出目前我院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我院重点谋划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跟上学校快速发展步伐,力争在十四五末申报法律硕士点成功,在内涵提升上下功夫;积极申报知识产权方向新专业,职业类本科(行政管理);力争我院在校学生总人数达到800人;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师生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开放办学,把“两院两中心”建设好,为师生服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学习了身边的榜样,对标了自身的不足和发展方向,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为政法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