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行政管理专业开设于2007年,并于当年开始招生。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培养成效和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研究生考试过线率,多年来一直稳定在40%左右。截止目前,共有110多名学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有200多名学生通过了国家或地方公务员考试,进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等各级国家机关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和公共责任,具备较高的政治鉴别能力、公文写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和行政事务处理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以“政、事、企、教”合作育人为路径,突出政治鉴别能力、公文写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和行政事务处理能力等“四大核心能力”培养。

核心课程:政治学原理、比较政治制度、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国家公务员制度概论、公文写作理论与实务、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形式逻辑、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西方行政学说史、地方政府学、行政案例分析、市政管理学、行政组织学、公共政策学、政府绩效管理、公共管理定量分析技术与方法、人力资源管理、西方经济学、公共经济学。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