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徐祥民等三位教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校园法治建设,4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徐祥民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莅临学校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主持,政法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祥民、汪世荣、肖国兴同堂授课

徐祥民教授、汪世荣教授、肖国兴教授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精要》《枫桥经验的法律贡献》《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法律逻辑》为题进行了讲授。徐祥民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标志、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代表性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科学内涵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要。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一系列伟大斗争的实践过程中应运而生的,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随后,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就如何建设好法律体系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了当前中国建设法治社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进一步指出我国建设法治社会归根到底还是要着眼于如何提高人民当家做主的能动性,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基层法院建设,提高人民对我国法律体系的信赖度。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肖国兴教授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法律逻辑”进行讲授,他分析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并指出我国已经从全面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既要构建好法律体系,又要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从分要素效率向全要素效率转型。

讲座结束后,三位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段贞锋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依法治国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学生的法律知识体系,巩固了用法守法意识,为进一步促强学风建设、培养法治思维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