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刘建刚博士应邀赴市司法局做法治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12月7日,政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成员刘建刚博士应邀赴市司法局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律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C0B8

刘建刚博士以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切入点,重点围绕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和宪法实施的论述进行解读。精心挑选分析了对宪法修改有重要影响的案例事件,使大家对宪法保障人民基本权利的基础属性有了更直观更鲜活的体会和认识。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此次讲座是市司法局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