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法学专业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6年来,本专业一直注重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特别是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录取率在全校文科院系中稳居前列,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次性A证通过率稳定在30%左右,保证了学生毕业时不仅具备参加法律职业相关工作的资质,更具备满足各类不同法律职业的能力需求,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法治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德法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能在立法机关、司法机关、执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业等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培养特色:以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部门的职业能力需求为导向,围绕职业需要的八大专业能力科学设置课程体系,突出民商事法律事务处理能力特别是知识产权法方向专业人才的培养。

核心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和法律职业伦理。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