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争做遵纪守法好青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青年思想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团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并在新学期重新学习我校校规校纪与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帮助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争做遵纪守法好青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于9月8日下午在线上组织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解读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带领同学们学习、理解并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确保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念谙熟于心。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相关视频,以此激发起同学们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视频观看完毕后,主持人邀请同学结合身边的真人真事,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随后,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进行讨论,倡导同学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使同学们加强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和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我院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技能水平,为营造健康纯净的网络空间积极贡献力量。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而青年的价值观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新时代,政法学院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年,以法治思维维护青年,同时与时俱进,切实提高我院青年们的网络技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