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1.中心简介

廉洁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前身最初为2012年设立的廉政文化研究中心,2016年之后,拓展为兼顾廉政和治理研究的廉洁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所,至今已有10年的发展历史,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21年,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在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根据平顶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学科建设需要,在校纪委和政法学院的指导下,该中心正式成为平顶山学院校级软科学、智库类的科研机构。

2.职能定位

廉洁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立足平顶山,面向河南全省乃至全国,以党风廉政建设与现代治理为视角,依托法学和行政管理学,借助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学等多学科优势,充分利用院校资源与平顶山市纪委、市委政研室等政策研究机构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并在市城乡基层社区建立长期调研基地,深耕基层廉洁文化与城乡基层治理两个基本研究方向,力争在三年之内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研究成果丰硕、服务学校及地方能力强的基层治理研究机构,在十四五末建设成为依托平顶山、辐射河南、在省内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廉洁文化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研究机构,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3.人员构成

姓 名

性 别

专业技术

职位/学位

研究方向

备 注

张晓东

副教授/博士

历史学

政法学院院长

马君昭

副教授/硕士

行政管理

政法学院副院长

段贞锋

副教授/硕士

法学

政法学院副院长

王彦斌

教授/博士

社会学

政法学院教师

徐健

讲师/博士

法学

政法学院教师

马雪芹

教授/硕士

历史学

政法学院教师

胡勇

副教授/博士

政治学

政法学院教师

高建奕

讲师/博士

行政管理

政法学院教师

万果

讲师/博士生

行政管理

政法学院教师

王银

讲师/博士

社会学

政法学院教师

张洪辉

讲师/硕士

法学

校纪委副书记

林春升

讲师/硕士

法学

校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4.目标任务

廉洁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通过加强“外部深度合作”与“内部制度保障”,在未来的三年中,围绕对平顶山地区独有的传统廉洁文化挖掘整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基层干部廉政建设研究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路径研究三个具体研究方向,申请相关的政府决策课题、专题调研课题,参与政府政研机构的在研课题,以发表决策参考理论性文章或研究报告等形式,为各级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以期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