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讲——解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26日晚,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2306教室为我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院长张晓东以“解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回顾‘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三大主题进行讲授。

   张院长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其背后的重大历史意义。随后,张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目标,并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方针与目标”、“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张院长通过图片对比、典型案例讲解,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最后,张院长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勉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学以致用、建功立业。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使同学们对国家发展大势与应对之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担负的使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