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教师学业指导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 时间:2021-05-01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政法学院首批教师学业指导活动在政法学院1221会议室顺利召开。政法学院刘镇老师、该组大一学生及部分感兴趣的大二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讨论。

图一 学业指导会议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中,指导老师就学生在校期间的科研规划与大家进行了讨论。首先就毕业论文设计的提前启动设想与大家展开讨论,建议大家分选题确定与材料收集、初稿撰写、论文修改定稿三个阶段,在一年半至两年内,统一有序安排相关事宜。并要求大家要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有效沟通,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写作规划。

图二 分析当前阶段学生毕业论文的现况

   此次会议中,指导老师也就如何充分发挥科研成果价值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探讨。建议学生根据各种、各类、各级大学生竞赛、大学生比赛的要求,结合指导老师的科研规划,对自己的近两年内的科研活动进行合理安排、有序推进、争取有所突破。如建议鲍爽同学以《侵害著作权行为的惩罚性赔偿规定的法律适用》为题积极申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建议单欢阳等同学以金鼎法律综合服务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在指导老师主持下申报相关教研项目。

图三 指导老师与学生探讨如何开展科研活动

   在此次会议中,指导老师也就学生如何锻炼实务能力、提升实务水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要求大家积极探索、努力开展各种公益性法律实务活动,为培养知识与应用能力相统一、理论与实务技能相统一的优秀法律人才而共同努力。

图四 同学们认真听取指导老师的建议

   据悉,政法学院将持续性开展一系列教师学业指导活动。本次学业指导活动的顺利组织实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