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晓林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政法学院在一号楼1221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于长立、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晓林教授出席会议,我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副校长于长立致欢迎辞,对徐晓林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对徐教授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后,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进行汇报。

我院院长张晓东介绍了学院及行政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政法学院的发展理念、师资情况、学生就业考研情况、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徐教授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予以指导。

随后,副校长于长立代表学校为徐晓林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随后,徐教授就政法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及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应用型大学同样要注意教学科研并重,要坚持做学问、做研究;学科建设要突破瓶颈一定要建立平台、打响品牌;做科研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注重项目申报的技巧等。最后,徐教授回答了师生在论文及科研项目发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并对我院“两院两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

聘任徐晓林教授为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客座教授,对行政管理专业及政法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推动和促进作用,政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特聘教授专业、资源、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更高的成绩。

徐晓林,湖北罗田人,管理学博士。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被评为湖北省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2年被评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2003年获得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科研项目择优资助,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2013年被美国公共管理学会授予“美国公共管理学会功勋奖”。200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聘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公共管理学会副会长。

徐晓林教授先后被聘请为湖北省武汉市厅局级干部选拔专家组成员,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家组成员,省市电子政务专家组成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武汉“两型社会”建设咨询专家,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2003年被聘请为国家人事部公务员考试命题组成员。湖北省省级采购技术类评审专家。主编的《行政学原理》被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评为研究生推荐教材。

徐晓林教授先后发表核心论文一百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主持国家级课题近20项,在行政学、电子政务、非传统安全等领域研究成果丰富,影响巨大,是国内公认的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大家。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