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杜辉教授应邀赴石龙区纪委监委宣讲《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于2020年7月1日生效,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法律,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而制定的法律。

为促进该法出台后的落地实施,10月15日上午,应石龙区纪委监委邀请,我院教授杜辉博士在当地纪检监察系统“改作风 抓规范 促提升”专题培训会上授课讲解。石龙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会主任杨世崇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杜辉教授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做了整体概述,阐明了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并对法条框架进行了细致梳理。讲解过程中,杜博士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立法背景、历史沿袭,中西差异,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并对法律的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和关键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通过“案例事例+分析点评”的方式,以案说法,为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运用,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有很好地帮助指导作用。

石龙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杜辉教授的普法培训高度认可,并对我院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表示称赞,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