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大乘律师学院”成立揭牌暨大乘助学金捐赠仪式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大乘律师学院”成立揭牌暨大乘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国强及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人事处、教务处、地方合作处、政法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活动现场

校长苏晓红在活动中致欢迎辞。她对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对平顶山学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重点及特色。苏晓红表示,政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及社会责任感,学校今后将会加大对产业学院优质资源的投入,加强双方合作,在人才培养及服务社会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苏晓红致辞

大乘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国强介绍了律所的历史沿革、团队建设、毕业生就业合作、双师型教师及行业教师的培养情况。他指出,律所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学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立足实际,坚持校内专业培养与校外实践相结合,注重产教融合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大乘律师学院”的成立将在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行业教师授课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也将会推动更多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助力服务地方发展。

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国强讲话

随后,张晓东院长及张国强主任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律所向政法学院捐赠100万元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张晓东代表我院接受捐赠,苏晓红向张国强颁发了捐赠证书。

签订合作协议

捐赠助学金

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苏晓红与张国强共同为“大乘律师学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向大乘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平、辛伟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为“大乘律师学院”揭牌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对“大乘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律所关注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华小鹏指出,这是平顶山学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校企合作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在全面依法治国大背景下,法学教育面临挑战与机遇,社会对高素质法律工作队伍及人才培养的要求急切,更需要在教育教学上强实践、强协同。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实力雄厚,专业能力过硬,“大乘律师学院”的成立将助力提升法学人才培养、提高法学教育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约定,管好、用好基金,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基金效益,奋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不断增进友谊,实现事业发展共赢。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

“大乘律师学院”是深化我校“十四五”规划,由我院与大乘律师事务所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机构。通过共享实务资源,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共同制订、教学过程共同实施、实践类课程共同探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建立内外互动的开放办学体系,进一步促进我校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建设法治平顶山、法治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