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杜辉教授应邀赴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和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做法治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我院杜辉教授应邀分别于12月2日上午在白龟山水库管理局、12月3日下午在平顶山公安局湛河分局做法治报告。

在白龟山水库管理局,杜教授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的法治报告。报告首先从立法背景、历史沿袭,中西差异,和当前形势分析阐明了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然后对法条框架进行了细致分析梳理。讲解过程中,杜教授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并对法律的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和关键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广大管理局干部职工通过学习纠正了以前对政务违法的错误认识,提高了廉洁从业的规范意识。

在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杜教授做了题为《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法律认定中的疑难问题》的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出发,结合两高一部最新司法解释和新的网络犯罪刑事,从罪名认定、证据收集、共同犯罪、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综合治理等多个方面对此类犯罪进行深刻分析探讨。报告解决了一线干警执法司法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