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李秀勤老师赴市委办公室做宪法进机关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在第8个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李秀勤老师作为平顶山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为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做了一场题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宪法进机关专题讲座。

李秀勤老师认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从这三个方面,李秀勤老师对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的逻辑理据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与西方的宪政的区别进行剖析,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基本要求,如何健全宪法的实施和监督制度进行了阐述。

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十一个坚持的第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突出了宪法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中的基础性地位,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意义重大。这次讲座对进一步提升市委机关成员的宪法理念与意识,促进宪法原则和制度在现实生活中的实施起到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