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为我院教师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12月24日,国内知名法学专家海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崇敏教授来我校作以自贸区法治研究为主题,面向全体法学专业教师做了线上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主持。

24日上午,王崇敏教授为全体法学专业教师做了题为“海南自贸港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的实践与展望”为主题的讲座。王崇敏教授列举海南法院加强与签约机构合作,合作构建符合我国国情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需要的诉讼、调解工作衔接新机制,共建共享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引入外籍和港澳台地区调解员,开展法官、调解员双向业务培训,实现项目、师资等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形成依法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效能集成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公正高效便利解决商事纠纷,为建设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24日下午,王崇敏教授为全体法学专业教师作了题为“法学论文的选题方向与写作技巧”专题辅导讲座。王崇敏就如何区分学术性论文与技术性论文,如何把实践中的问题提升为学术问题,围绕论文选题、问题意识、实证实例数据应用等。结合多年来课题申报的心得,就课题选择、提纲形成、课题与论文的区别、申报书的规范等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就高质量论文的撰写和发表问题,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两场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对我校法学专业教师全面、系统、完整、深入地了解自贸区法治建设及高层次科研的选题申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573CE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