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首届“大乘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月6日晚上19点30分,政法学院首届“大乘奖学金”颁发仪式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大乘奖学金”设立人、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国强,政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主持。

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致词,对鼎力支持院系发展的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及张国强主任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首届“大乘奖学金”的15名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张晓东院长对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大乘奖学金”及首届“大乘奖学金”的评选情况予以介绍,对下一步院、所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受到奖励和资助的政法学子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政法学院副院长马君昭宣读了《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2022年度“大乘奖学金”获奖名单》。

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国强发表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与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再接再厉,为中国法治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国强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从一名贫穷的农家子弟成长为“全国优秀律师”的成长之路,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大变革时代的强者。他强调指出各位同学既是新时代的幸运儿,也是面临更大挑战的一代,中美贸易战,百年未有大变局,青春才几年、新冠占三年,这是客观、现实的情势使然。面对当下“内卷”的消耗、“躺平”的侵袭、“佛系”的诱惑,我们不能甘于流俗,要保持拼搏的勇气和遭遇挫折的韧性,自有一颗精进心、不退心。他最后表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能够在史上最难的考研中脱颖而出,在天下第一考的法考中突出重围,大家是好样的,同学们在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为平顶山学院、为政法学院争得了荣光。获得首届大乘奖学金的同学,在“沧海横流”中,最显“英雄本色”,这充分表明大乘奖学金的设置是值得的,导向是正确的,同时也说明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与政法学院的合作是愉快和令人满意的,所方对下一步与院方合作共建“大乘律师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充满信心。

作为获奖同学代表,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张荐禹同学和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艾刘杰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及张国强主任的诚挚谢意,分享了自己考研和法考的心得体会,鼓励在校的政法学子自律自强,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

党委副书记祁坤对毕业离校的2022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对院系下一步做好毕业生联络、沟通,特别是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做最后总结讲话。代表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向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及张国强主任表示真诚的感谢,对获奖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带着荣誉努力拼搏,以张国强主任事业有成、回馈社会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开启下一阶段的人生旅程,始终做到胸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眼中有光芒,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回报社会,希望在校的政法学子在学习榜样的同时,争做榜样,为政法学院发展传承和赓续榜样力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