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陈金钊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7月21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陈金钊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冉富强教授等一行来我校指导交流。陈金钊教授为政法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科研水平》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政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田建伟为陈金钊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对陈金钊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发展多支持、多指导。

陈金钊教授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从问题意识、论题思维、立论过程、科研成果逻辑体系构建、学术创新等不同视角对项目(课题)申报、科研论文写作等进行阐释,对青年教师学术研究中普遍存在的方法与技巧欠缺、资料分析和利用不熟、经验不足等问题进行分析,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经验分享,对与会老师的科研项目和论文成果给予精准指导。

陈金钊教授的学术报告视野宽广、脉络清晰、学理浓郁、内容透彻,充分体现了历史与逻辑、守正与创新、理论性与实践性、批判性与建设性的统一,对指导青年教师如何治学、如何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陈金钊教授分享的心得体会与经验分享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其思辨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指导解决了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的诸多困惑。与会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要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锻造更深刻、更自觉的理论研究意识与法治思维,促进科研和学术自信,实现教学相长,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