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深入政法学院参与暑期学生网络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家校联合教育的育人优势,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2022年8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祁坤、辅导员及受访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网络家访工作,此次网络家访由辅导员赵明跃老师主持。

在网络家访的过程中,首先,辅导员简单介绍了本次家访的主要目的及双方参与家访的人员。被访学生杨海洋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在参军入伍期间军旅生活情况以及退伍复学后的学习情况、暑期在家的社会实践情况和未来的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生家长也结合学生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也畅谈了对孩子未来的期许和今后的打算。紧接着,田建伟同志结合学生汇报的情况和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打算,与其进行了详细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田建伟肯定了杨海洋同学在部队服役期间做出的成绩,为学校争了光,为家庭增了彩,同时,也希望海洋同学把自己参军入伍的成长和体会,以演讲的方式,传递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启发广大同学们的参军报国热情,让更多的同学到部队接受锻炼。在了解海洋同学有考研打算后,鼓励其提早谋划,提前准备,围绕研究生考试科目和报考院校专业课考试要求,制定目标,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听到海洋同学利用暑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建设时,田建伟同志还鼓励其积极参与其家乡的校地“文明实践”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实践和志愿服务不断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院长张晓东、党委副书记祁坤也通过视频方式结合海洋同学的在校表现、学习工作、活动参与等情况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鼓励海洋同学结合其职业理想,一是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和明确的就业方向。二是要定期与学业导师沟通做好学业发展。三是要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时刻发挥学生干部的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人生理想信念,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最后,辅导员也叮嘱杨海洋同学,要牢记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把领导老师的建议当做今后学习和接续奋斗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一名出彩的平院政法人。

通过本次网络家访,不仅拉近了领导与师生的距离,同时还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让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爱。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