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刘建刚博士应邀在第二期“鲁山大讲堂”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3日,由鲁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二期“鲁山大讲堂”在鲁山县文化中心小礼堂开讲。我院刘建刚博士应邀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活动由鲁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治帮主持。县委班子领导、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宣讲团成员等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刘建刚博士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从法治视角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指导方针”“全面推进国家各项工作法治化”“行政执法的原则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并挑选了“煤监豫南分局侯雷案”等7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并进行交流互动,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刘建刚博士以宏大的视野眼光,深邃的研究思考,用丰富的事例、详实的论据、生动的语言,围绕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论述及行政执法的原则等方面作了深入透彻、细致全面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

刘建刚博士是我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讲习所成员,同时是市委宣讲团、市法治宣讲小纵队成员,此次讲座对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也是我院以“两院两中心”、“一所一营”平台为依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的生动体现。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