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全面了解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有效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2023年3月21日,在1221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段贞锋主持,辅导员刘盈君、2022级法学、行政管理专业的2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段贞锋针对一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及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明确了座谈会的四个议题:第一,专业课任课教师在上课过程中的优缺点和存在的问题;第二,学生听课的效果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第三,任课教师的哪些教学方法深受学生的喜爱;第四,各个学业导师的学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参会学生代表围绕会议的主题,结合所开设专业课及自身学习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指出了学生较为喜爱的教师和教学方法,也提出了学习中存在的困惑,特别是本学期转至线下学习后出现的一些不适应,同时,针对部分教师课堂教学及学业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表示,老师们在教学和学业指导中关爱学生、尽职尽责,为学生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对我院教师教学工作高度肯定。但大一学生尚未完全从高中的学习习惯中转变过来,加上之上个学期较长时间的线上教学等原因,致使学生对部分教师上课过程中内容跳跃、一次课讲授内容较多等感到学习吃力。建议老师向学生明确之后的教学进度,学生也会尽最大努力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副院长段贞锋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两个专业的专业特点,就大学授课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学习效率等现场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表示十分感谢学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认真对待、系统梳理并做出有效整改。

此次座谈会是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学院听到了学生的心声,收到了良好的建议,这对于全面把握教学情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