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专家来院交流并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于庆生带队一行四人,来院调研交流并作学术讲座。

调研交流会在1221会议室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月红、副院长郭少飞、团委书记陈宇翔,政法学院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主持。 张晓东对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路径,对应用型课程建设、导师制落实、两院两中心两平台建设等特色创新方面做了阐述。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月红交流了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送法下乡等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副院长郭少飞分享了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课程设置、制度制定等方面经验,并就学术团队组建、科研方向选择、论文写作技巧、学术资源利用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对学院老师科研能力提升做了指导。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就业指导、实习实践、学业导师制贯彻实施、研究生招生情况等多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同时,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于庆生在1206教室为法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五大关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主持。于庆生院长从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安全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整场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理论上有厚度、内容上有温度,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师生科研学术水平,推动校际合作,促进我院知识产权学院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