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到我院退役复学同学杨海洋家中家访

作者:赵明跃 时间:2023-08-2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共建共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8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我院党政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郏县白庙乡坡周村实地家访政法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杨海洋同学。

在杨海洋家中,华小鹏为其送上“精神大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平凡的世界》等励志书籍,勉励他胸怀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负韶华。随后,华小鹏就家庭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学习情况、军旅生涯、退役复学后的学习状况以及人生规划和就业打算等方面与学生家长、受访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当得知杨海洋同学在部队连续两年受到嘉奖并获得“四有好士兵”时,华小鹏书记鼓励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发扬好,按照“四有好士兵”的标准,切实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青年大学生。当了解到杨海洋同学正在备考燕山大学研究生时,华小鹏叮嘱他一定要在学好外语上下好功夫,用好退役大学生考研优待政策,努力学习,争取考研成功上岸。得知杨海洋同学在疫情期间,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团省委“春雁行动”计划参与家乡建设和志愿服务,华小鹏书记给与了高度肯定,希望他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加强社会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学校学工部负责同志、政法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就杨海洋同学在校的学习情况、服务师生等表现向学生家长和华小鹏书记进行了交流和汇报。受访同学家长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特别是到家中访问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配合好学校做好孩子考研、考公的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现在尽心尽力为国家育好才,希望将来孩子能够为人民服好务。

华小鹏书记对家访工作高度重视,他对随行的学工部、党委宣传部、院系党政负责同志强调,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教育领域具体表现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家访工作是育人育才、沟通家校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做好家访工作一定要注意三点:一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不仅仅是党和国家的事,同时也是学校和家庭的责任,我们家校要加强联动,共同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服务学生成长和进步。二是家访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是很有必要的学校与家长之间相互沟通了解的一种形式,了解学生家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要利用好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积极予以解决,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温暖。三是结合受访学生的情况给出科学规划和全面指导,要让家长们知道学生在校期间的整体表现,也要了解学生在家的综合表现,要改变一有事才与家长进行沟通的工作方式,经常性、有计划、覆盖全面地开展家访活动,让学生家长放心、安心、暖心。

暑期家访路,浓浓家校情。此次活动是我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亲自带队参与家访活动,真切地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旨在进一步促进了家校协同机制建立,加深了学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可,也为做好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宣传好党和国家、学校有相关资助政策奠定了基础。更是对受访学生的精神鼓励和鞭策,同时,更加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和贡献社会。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