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献身国防。2023年12月26日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刘涛、院长张晓东、副院长马君昭、党委副书记祁坤、毕业班辅导员赵明跃及2024届191名毕业生参加会议。征兵工作宣传动员会议由政法学院祁坤主持。

在征兵工作宣传动员会上,首先,张晓东院长从国家宪法中规定的“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使命”的相关要求,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对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同时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相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要主动应征入伍,参与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紧接着,祁坤副书记从大学生参军入伍征集政策、部队发展、升学优惠、经济补助、退伍安置、政治荣誉、军人优待等有关政策向毕业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引导广大同学到部队发展,建功军营。最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刘涛总结讲话,王刘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征兵工作是一项时效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是推进国防教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必须抓细抓好久久为功。二是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院的工作之本、职责所在,通过政策宣传,让每一个青年大学生,每一个青年大学生背后的家庭都要熟知党和国家的兵役政策,家校协作,共同支持青年学生应征入伍,实现青年大学生在加强国防建设和实现强军目标上担当作为。三是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大学校,从国家、社会和个人角度来看,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理应到部队施展才华,希望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国防建设,及早融入党、国家和军队发展的需要之中去,不断砥砺品质、增强意志,在青春的舞台上书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本次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不仅帮助青年大学生增强了国防意识,同时也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详细了解国家征兵政策,踊跃报名参军、积极献身国防,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军梦、强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