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端之年和《民法典》实施第一年,为推动《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3月26日至3月30日,由校工会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宣传活动在扇形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知识宣讲、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学校女教工及女生普及妇女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宣传《民法典》、《河南省女职工劳动特别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女性同胞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树立遇事找法、靠法的理念,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中,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河南省女职工劳动特别保护规定》,并对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有关女性职工权益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解答。此外,活动还设计了有奖答题环节,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答题过程中,有效学习了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增强我校女职工和女生的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