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干部举行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3月24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琳、副书记祁坤与学生干部座谈会在院楼会议室举行。参与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张琳书记希望借助此次座谈会,与学生干部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和困难,提高学生干部的先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建设具有政法学院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和学生干部队伍。

首先,与会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汇报在班级学生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并分享了在管理班级事务上的经验;会上,党委书记张琳、副书记祁坤就班级学风建设、综合素质的测评办法、考研以及学生课余活动等内容与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

党委书记张琳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特别是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并就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第一,重视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做好工作的前提,是要统筹好专业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第二,学生干部应重服务轻管理。学生干部不做学生官,要当学生友,学生干部是为同学服务的,这是同学们给学生干部的一个机会和平台,学生干部的出发点应是服务,而不是管理。第三,端正动机。当学生干部的出发点是服务同学,而非着眼于评奖评优,学生干部应摆正位置,尽心为同学服务。第四,学生干部不能只忙于事务性工作,还要学会做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及时处理和解决同学当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五,学生干部要有廉政意识,切忌以职务之便谋己之私。在大学期间,同学友谊是最纯真和宝贵的,即使有不同的观点,也不存在根本的利益冲突。学生干部不应给同学们使绊子,不制造不良竞争,害人害己。第六,掌握工作方式方法。碰到问题时,应多多注意自己的语气与沟通的方式。

最后,张琳书记谈到,学生工作是打造学院品牌、培育学院文化和风格的重要一环,作为学院学生队伍中最重要的群体,学生干部们要有更高的站位,与广大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学院建设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至此,本次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干部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