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第二十六期团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广大团员学生的理想信念,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团课培训。

11月25日,第二十六期团课培训的开班仪式在L401教室举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史小倩、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朝鹏、政法学院辅导员马延明出席了仪式,来自两个学院的182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开班仪式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史小倩致辞,她讲到,“大家正是因为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青团员才坐在这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团课培训进一步的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发挥团员的先锋作用,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实践活动丰富自身经历,奉献自己,服务同学。"同时,史小倩老师还激励同学们要扎实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将个人理想目标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去,为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青年和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本次团课培训共分为三讲,分别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史小倩、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朝鹏、政法学院辅导员马延明担任主讲老师。

史小倩老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以“中国共青团团史”作为第一讲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基础知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共青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和共青团的重大会议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同时结合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青团动态的发展过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会不忘入团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11月27日,团课培训第二讲如期举行,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朝鹏老师担任主讲。他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主题,从大会的主要内容、党中央领导致词的主要精神对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分解和延伸性教学,着重强调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中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的十大要点,让同学们明确“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共青团员要时刻坚持五个牢记和四个意识,学会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在讲解过程中,李朝鹏老师不时与学生互动,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十八大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意识。

12月2日,政法学院辅导员马延明老师为同学们带了团课第三讲的课程。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十九大报告重大政治论断为出发点,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四个伟大”的巨大作用。此外,马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与同学们一同畅想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景象。最后,他强调,当代青年肩负着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重任,各位同学既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参与者,也是这一历史进程发展结果的分享者,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力军,大家应从现在做起,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崇德修身,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华章,建功新时代!

本次团课培训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团学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的制度优势,提升了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引导青年团员树立良好的目标,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