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22号下午,政法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1106教室正式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冠波、院长徐双喜、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等领导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组织员赵明跃老师主持。

新生见面会在党总支书记王冠波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王书记首先代表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向新生表示欢迎,并围绕“学”字,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知识,他指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院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稳局势,安下心来,在接下来的四年生活中努力读书;二是要学做事,知识改变命运,能力改变命运。大学四年的学习,要注重能力的提升,抓紧时间在学校提供的舞台上,锻炼自身的能力。三是要学做人,王书记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随后,徐双喜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和院系的整体情况、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徐院长谈到,我们都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亲历者,疫情让我们见证了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强大力量。他鼓励新生们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在伟大的抗疫精神的激励下,提高理论素养和文化素养,在平顶山学院风景优美的环境中成长,在政法学院中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成才。

之后,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再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生在校安全进行了发言。张书记强调,在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对学生军训的管理工作也有很大的挑战,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严于律己,增强自身体质,磨练艰苦意志,听从指挥,遵守“三不串”原则,严守校规校纪。同时针对近期频发的学生网络诈骗事件,张书记提醒同学们增强自身防诈骗意识,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大会结束后,行政管理专业的教研室主任马君昭老师和民商法学教研室主任温松梅老师分别为两个专业的同学就专业的学科设置、学科建设进行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新生更加了解所学专业。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政法学院的了解,并且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去面对新的挑战。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