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第一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大学生骨干和优秀大学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政法学院结合党团学队伍工作实际,开展第一届青马工程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活动。11月2号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307教室举行,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干部121人参加了培训会。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及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建设科科长陈留彪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魏哲主持。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始,主持人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张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安排并对大家提出了纪律要求,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应兼顾好学习。张书记指出,此次培训持续至11月中旬,培训内容涵盖新闻摄影及稿件能力提升、实用电脑基础技能培训、学生干部工作技能提升、创新创业技能提升、三下乡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优秀毕业生报告座谈会等六方面内容;我们邀请校内专家及优秀校友作为主讲人,培训内容贴近同学生活,注重实效性,对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留彪老师为大家做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培训。陈老师讲述了学生媒体工作者在校园摄影中需要掌握的拍摄技巧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陈老师鼓励各位同学要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取得进步,并对大家提出的新闻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实施青马工程是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此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有利于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全体学生干部对自身责任和定位有了更准确的认识,也是我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