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

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结束后,我院领导与辅导员分别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讲解和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承担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在1207教室为2018级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讲解。张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在1211教室以“新学期新作为,谱写人生新华章”为主题,围绕着平顶山市情、我校的校情和我院基本情况以及“三考”这四个方面的问题为2019级行管一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展示学院一系列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计划、对外交流活动和优秀毕业生们的事迹对学生未来的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懈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政法学院副院长马君昭、段贞锋分别在1214和1210教室为2020级行管一班和2019级法学一班的同学们讲述考研、考公和就业创业方面的内容,告诉同学们应把考研定为大学生活的首要目标,同时兼顾考公。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有明确的考研目标和理想院校,不断丰富自己,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努力。

最后,我院辅导员老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主要围绕近期以来的河南汛情状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校规校纪等问题进行讲述,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未来的期望,愿同学们披荆斩棘,更上一层楼。

此次秋季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好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在新的一学期继续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