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引导我院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全面推动院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10月26日晚,政法学院于1206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党委副书记祁坤、组织员赵明跃、团委副书记马延明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观看了比赛。

此次选拔赛以“筑职业生涯梦,划七彩人生图”为主题,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有17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含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PPT现场展示、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运用专业知识,从自我认识、行业分析、职业认知、行动策略、职业道德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他们用明确的职业目标、清晰的规划路径和赤诚的理想情怀展示了政法学子的风采,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琳进行总结点评。她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展示的三个层次——规范性、逻辑性、特色性,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改进意见。张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学会认识自己,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技能进行职业规划,努力做到内容规范完整、逻辑思路清晰、打造自身特色。同时,她勉励在场的选手和同学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明确目标,勇往直前。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思考专业所学与未来发展,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对全面推动我院学子高质量就业创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