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第二十七期团课培训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树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正确目标,2021年11月26日,政法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联合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培训第二讲。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朝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政法学院的177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培训由李朝鹏老师主讲。

课堂伊始,李朝鹏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初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接着,李老师带领参加团课培训的共青团员们一起诵读学习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培训的共青团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明白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朝鹏老师就“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你的梦想是什么?”这一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沟通交流,并通过观看《恰同学少年》中“杨昌济老师谈梦想”这一片段,鼓舞同学们要将青春理想与伟大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奋斗青春、勇毅前行。最后,李朝鹏老师表示,“青春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认真思考“爱国、梦想与青春”三者的关系,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至此,第二十七期团课培训第二讲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培训的开展,不仅有利于青年团员更加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启示同学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