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第十七届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运用。12月4日,政法学院在2106教室开展第十七届模拟法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琳、院长张晓东、党委副书记祁坤出席了本次活动。副院长段贞锋、基础法学教研室主任彭丹丹、民商法学教研室主任温松梅、副教授孙桂华、车江波等法学专业老师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十支参赛队伍及本次模拟法庭的主题和举办目的。接着,十支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各队伍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精彩、极具内涵的法律案件,通过扮演各种法庭角色使同学们对于法律和法庭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评出团体一等奖一队、团体二等奖三队、团体三等奖一队。同时,评出“最佳审判长”、“最佳当事人”、“最佳代理人”、“最佳公诉人”、“最佳辩护人”各一名。

随后,段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对积极参与本次模拟法庭的同学们表示肯定与赞赏,同时指出同学们辩论时应该充满信心,有辩论的气势,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最后,张琳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至此,本次模拟法庭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法律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而且为培养学生优秀的法律职业素养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早日成为真正的法律人。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