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第二十七期团课培训第四讲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加强团员们的思想建设,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创造力,加深团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11月30日,政法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的团课培训第四讲。政法学院辅导员刘盈君、政法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77名团员参与此次团课培训。此次团课培训由刘盈君老师主讲。

课堂伊始,刘盈君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党史视频,为团员们详细讲述了学党史的背景。随后,刘老师通过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党史的常考知识点三个部分展开讲解。首先,刘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谈话指示和学习党史对团员、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意义等方面解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接着,刘老师从四个时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带领团员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原因。

最后,刘老师总结了党史常考知识点,专门为团员们进行党史专题高频考点的讲解。同时,强调青年团员们应积极做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新的辉煌。至此,本次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培训,使共青团员加强了对党史的学习与领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希望各团员们都能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历史经验,做到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