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团员青年的“红色文化”教育,使其认真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理解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征途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政法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面向我院全体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其中2021级各团支部于3月31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为英雄、为革命者、为祖国建设无私奉献过的所有先烈,默哀一分钟。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学习了红色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使同学们对歌曲所表达的民族情结和爱国情怀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其中,2021级行政管理一班李彩云同学谈到,听完红歌、了解其背景后,对红色歌曲、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她表示,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更要积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在实际生活中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各团支部通过英雄人物介绍接龙、红色知识竞赛、英雄人物寄语等创新活动环节,增进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