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1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假期安全教育与管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我院学生在放假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供支持和保障,政法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我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指出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寒暑假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溺水、食物中毒、电信诈骗以及交通事故等人身财产安全事故频发,为同学们敲响警钟。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暑期安全知识,并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巩固和加强同学们所学习到的内容。接着,主持人就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号召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积极遵守疫情防控的各种规章制度,提高防疫责任意识,坚决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暑假安全教育》视频,并引导同学们对暑假可能产生的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进行讨论。讨论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不断地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观念,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在特殊时期极配合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了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形势,增强责任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抗疫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