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开学氛围。2022年9月,政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13166

9月8日,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张琳首先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恩情,听从党的教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接着,她对我院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砥砺精神品格,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二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党史学习,做青春向党、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培育远大志向,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本领才干,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张琳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立足当下,奋发有为,切实增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身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26DD

9月20日,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以“新起点、新作为,谱写人生新篇章”为题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张晓东首先简单介绍了平顶山市的历史文化及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四年一贯导师制、师资状况、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政法学院情况,使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后,张晓东针对考研的专业、地域、学校、导师等问题的选择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不同年级、不同发展方向同学未来的规划提出建议,使同学们明确了大学每一年的努力方向。最后,张晓东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升学、就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在青春无悔的人生航路上做开拓者,在报国强国的接续奋斗中做实干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A4A0

9月1日,学院辅导员赵明跃老师通过线上方式为2020级学生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赵明跃首先邀请同学们分享了暑期见闻和所感所想,引导学生对暑期生活进行总结,对上一学期的收获和遗憾进行反思,并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接着,赵明跃详细讲解了防疫知识和当前防疫政策,帮助学生了解病毒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通过讲述中国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学院学生的抗疫事迹,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把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生动教材。在安全教育方面,赵明跃从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防毒、防非法集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注重实效,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