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十八期团校培训暨青马培训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1月17日晚,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共同举办了团校培训暨青马培训第二讲。此次培训由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延明老师担任主讲人。

马延明以“1921-2021党的百年光辉岁月”为主题,围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部分展开讲解。马延明首先提出并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他指出,我们应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运用规律去面对未来道路上各种复杂的艰难险阻,从而不走弯路、绕路。

接着,马延明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从抗日烽火到建国伟业,从改革开放到走向小康,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百年风华,是无数共产党人万众一心,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了“大家”的幸福。随后,马延明对党的精神谱系内容进行介绍,着重讲解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西柏坡精神,马延明强调,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伟大建党精神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行的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使其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扬光大、历久弥新。作为团员青年要立足当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最后,马延明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马延明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团校培训暨青马培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做到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16099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