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第二期团学会春季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学院学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增强摄影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院系活动,政法学院于2023年3月22日晚在图书馆L701教室召开第二期团学会春季培训会,此次会议以校园新闻摄影技巧为主题,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陈留彪老师担任主讲,团学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留彪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内涵与目的,重点指出要做好其摄影前期准备工作。随后,陈留彪介绍了校园新闻摄影的几种主要形式和拍摄技巧,并配以丰富的案例予以展示。一是会场摄影要坚持“1张”原则,全景照片需涵盖诸多因素。二是摄影位置的选择与拍摄角度,把握拍摄时机,根据会议双方的身份地位决定照片人物的突出情况。三是拍摄近景照片时应有一定角度,注意主讲人的表情,同时镜头中的人物尽量要正面或侧面,忌全是背影。四是拍摄活动照片时要贴近活动主题,采取活动全景与特写相结合的方式。最后,陈留彪指出新闻摄影是实践的艺术,在注重真实性的同时允许拍摄者对现场进行适度指导,鼓励各位同学躬身于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摄影能力,提高摄影技术。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摄影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摄影技巧、能力的提升,从而在今后的工作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同时为院系宣传工作的提升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C9F9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