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优秀学生风采——朱雨田同学优秀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朱雨田,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沁阳市人,现就读于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2019级法学一班。在校期间,连续三年学业成绩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平顶山学院“最美大学生”、政法学院“年度人物”“政法之星”,获得河南省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级二等奖等荣誉。

座右铭:极目远眺,方知天之远;翘首以望,才知地之宽。

在平院的三年来,她在各个方面不断尝试,寻找自己成长成才的方向。今天的她,也积少成多地拥有了属于自己独特的闪光点。

一、坚持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

一入校,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自己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并于2022年4月29日,她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二、凝聚奋斗之力,打牢坚实基础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她心无旁骛求知,连续三年成绩位于班级第一名,平均绩点4.01,综测保持班级前三,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平顶山学院最美大学生”。但新时代对青年的期望不仅仅要成绩好,还需要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因此,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河南省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省级一等奖;作为首支政法学院“挑战杯”队伍,全国首次对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影响因素进行量化权衡,荣获省级二等奖。入校至今,共获奖项:国家级1项,省级5项,校级18项,院级数十项。

三、参加文体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要想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于多元视角中收获。2021年初,在政法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她参与组织成立金鼎法律综合服务工作室,工作室性质为实务性、公益性的法律综合服务社团,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她积极参加迎新晚会、元旦晚会,尝试表演情景剧;她参加“青马工程”,在平院提供的独有资源下,在校内参观陶瓷博物馆,进行陶瓷制粹,感受泥土的韧性,感知文化的力量,领悟平院进行青马培训的用心良苦。

四、高扬复兴之旗,融入民族大业

百年正青春,我辈图自强,只有让青春在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的奉献中才能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正因为如此,她积极参加“三下乡•正青春”普法惠农法律服务团,作为志愿者进行支教;她组织参与鹰城广场“12•4宪法宣传日”,宣扬宪法精神,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用她自己所学为社会奉献一份力;2021年7月,她的家乡—河南,遭遇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她便立即自发建立微信群,搜集各地抗洪救援信息,群内人数达284人,共计发送一万两千条信息,与国家共患难。

她将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对她的关怀和帮助,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她的鼓励和支持!时时记住,作为平院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时时践行,作为政法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并立志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壮丽的青春诗篇。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