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张卫平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26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卫平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政法学院全体老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主持。

座谈会上,段贞锋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政法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路径、课程育人体系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卫平教授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区分学术性论文与技术性论文,如何把实践中的问题提升为学术问题,围绕论文选题、问题意识、实证实例数据应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悉心指导;随后,张教授结合多年来课题申报的心得,就课题选择、提纲形成、课题与论文的区别、申报书的规范等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就高质量论文的撰写和发表问题,张卫平教授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结合理论前沿对杜辉、李兵、李秀勤等老师的科研论文,从题目修改、写作技巧、逻辑体系、观点创新等方面进行指导;张卫平教授现场还与青年教师在研究方向确定、论文素材积累、教学和科研的兼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会老师普遍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座谈会最后,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代表院系对张卫平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会理论联系实际,紧贴社会发展,紧跟学术前沿,张教授作为国内知名法学专家,对政法学院的指导高屋建瓴,务实精准,认识有高度、研究有深度、传授有热度,在推动政法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提升,以科研促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张卫平,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大学卓越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山东师范大学讲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

出版《转换的逻辑-民事诉讼体制转型分析》,《民事诉讼:关键词展开》,《法学研究与教育方法论》,《民事诉讼法》,《民事证据法》等个人独著14部,合著著作50余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