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小建教授为政法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4月17号晚,我院举办的《生活中的宪法权利:原理与应用》主题讲座在2106教室开展。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小建教授主讲,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谭家超博士评议。政法学院书记王冠波出席讲座并致开幕词,政法学院全体同学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秦小建老师通过列举一系列社会热点,引导我们从三个层面对宪法现象进行思考。随后,他通过对隐私权、住宅自由以及通信自由的实例应用向师生介绍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与应用。而后,谭家超博士对该议题作出了评议并通过对司法裁判三段论、事实与规范如何连接、法律解释与法律推理等问题的讲解向师生介绍了法学方法论的基本问题。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现象的各个层次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宪法权利。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主动维护自己的权利,为建设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秦小建,男,1984年生,江苏如东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在《中国法学》、《环球法律评论》、《法商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法律科学》、《法学》、《政治与法律》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和新华文摘转载,出版《宪法的道德使命》,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和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项目,获得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一等资助和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首届方德法治奖三等奖、“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首届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首届“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一等奖、第三届“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一等奖等重要学术奖项,2017年入选“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第二批)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