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政法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以及宗旨使命的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5日,政法学院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担任主讲,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课堂伊始,田建伟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进行课前调研,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就业、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接着,他以自己社会生活经验为例,期望大家在实践中践行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田建伟站在中国民族工作的视角,从中华民族的由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了解。最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对本次党课培训进行总结,并对学生党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强调学生党员应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党课培训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党员进一步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要求上来,对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加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历史文化的了解,积极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