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深入基层强实践 普法惠民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建与普法宣传教育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法治意识及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基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3月23日,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深入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张店村开展“深入基层强实践 普法惠民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店村部,首先政法学院师生党员与驻村第一书记李付现、现任书记、村长张晓磊、村老党员代表杨尧就张店村的法治建设、文化底蕴挖掘、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未来规划及今后合作交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交谈。紧接着,村里老党员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自己的入党与工作经历和村庄变化,从张店村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角度“以小见大”向师生党员们分享了党执政以来,特别是十八以后,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与人民生活水平与幸福感指数的提升,帮助党员们切实感受党的伟大,鼓励党员学生们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和肩负的历史重任,时刻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珍惜在校内外的学习时光,刻苦钻研,掌握真才实学的本领,以便将来更好的为党工作,为国贡献。与会老师们鼓励党员们要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学识和情怀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在驻村第一书记李付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帮助党员增强了士气,鼓舞了斗志,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张店村史馆门前广场,学院组织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党员教师,就村民关心的婚姻家庭、妇女权益维护、未成年保护、邻里矛盾、土地纠纷、民间借贷、劳务纠纷、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关怀、防诈防骗、防宗教渗透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的常见法律问题与前来咨询的村民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专业的法律问题解答。

在村中,党员们通过实地访谈、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就张店的村庄法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张店村古村落的传承保护、张良文化的挖掘,村史馆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实施的“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和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调研,先后累计发放普法宣传单共计500余份、帮助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党员学生拓展了农村视野,开阔了思想境界,提升了实践能力。同时还为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营造地方和谐法治环境,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架起与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连心桥”提供了法律保障,活动取得良了好效果,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据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校地深化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全面推进基层普法宣传工作,拓展法治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切实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让更多师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关心农村,服务基层,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基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