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心理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提高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心理疏导水平,从而更充分地发挥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桥梁”作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政法学院于4月15日中午在1221会议室举行了以“别了,灰色的情绪风暴”为主题的心理教育讲座,辅导员马延明老师担任主讲。

首先,马延明老师以现实生活举例,指出压力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每个人都在承受着来自不同方向的压力。要成长,要实现需求,就必须应对这些压力。接着,马老师对压力的双面性进行阐释。他指出,适度的压力可以转化为生活学习的动力、激发人的内在潜能,没有压力会使人疲乏懒散,但是过度的压力则可能引起身心疾病和许多其他消极影响。在面对压力时,我们应保持乐观,适度调节,运用积极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予以应对。最后,马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职责,叮嘱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通过师生共同努力为我院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身心健康发展环境。此外,马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到政法学院心理辅导站体验放松按摩椅,从身体上缓解疲惫,达到身心的舒适与愉悦。

此次讲座重在使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明确自身职责,加强责任意识,提高心理疏导方面的专业性,为政法学院夯实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