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领导带队赴前行律师事务所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月26日,我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赴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开展学习交流暨学术共建活动,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军校、副主任刘延平、律所工作委员会主任常静等律师参与此次活动。

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校代表前行律所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陈主任表示,此次工作交流将会开启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相结合的一条前行路径,前行律所期待政法学院能为律所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青年法律人才,前行律所也愿以极大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活动。常静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前行律所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专业团队建设以及律师参加社会公益事务的情况。

我院院长张晓东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教育理念及对学术共建活动的美好期许。张院长表示,与前行律师事务所的学术共建有利于在校大学生在学习法律理论的同时掌握法律实务能力,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将学生培养成理论与实务并优的法律实务人才,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和职业选择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我院党委书记张琳介绍了政法学院的招生情况,与律所等法律实务单位的学术共建、互相奔赴有利于法律人才的培养及学生实践技能的增强,期待通过与前行律所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使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了解到法律实务相关工作,便于学生更好适应未来要从事的法律职业工作。

副院长段贞锋结合以往前行律师与我院圆满联动的情况,肯定了法律实务进课堂活动的积极意义和深刻影响,并对今后与律所开展此类活动充满期待。

前行律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平分享了自己在平顶山学院的求学经历,期待优秀的法学院专业人才到律所就业实习,为律所的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同时律所也愿意为促进法学院就业实习贡献力量,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和发展空间。

最后,副院长马君昭、教师代表彭丹丹、侯婧璇与前行律所参会律师就日后学术共建活动的开展形式展开热烈讨论,期待以模拟法庭、辩论赛以及茶话会等多种形式为在校大学生与律师、律所的沟通建立桥梁。

今后,我院将继续与前行律所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持续推进“法律实务进课堂、法学理论进律所”,坚持促成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的良性互动,共同探索实践性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