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举行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学院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2日下午,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行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学院座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江波,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副院长段贞锋、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彭丹丹博士及双方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段贞锋副院长介绍了政法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政法学院“两院两中心两平台”的建设情况。彭丹丹博士介绍了知识产权学院2021年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职能定位、取得成绩和今后的工作设想。李兵副教授结合其立项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项目,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双方合作以后的科研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李秀勤老师从《知识产权法》课程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知识产权学院成员、市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主任王平律师(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分享了办理知识产权类案件的经验,介绍了我市近两年来知识产权诉讼案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张晓东院长介绍了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学院的背景、意义和基础,表示高质量校地合作将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与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学院,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经常性开展共商、会谈、研讨、共建活动携手共建高水平知识产权学院,能够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与监管工作质量,对我市专利、商标、原产地地理标志及知识产权保护及争议处理,维权援助和纠纷调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双方可遵照共商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把法律宣讲、科学研究、案例研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特色打造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并预祝知识产权学院早日挂牌运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江波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并就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提出工作建议,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维权中心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合作共建的原则、定位、工作重点、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初步就共建事宜达成了诸多共识。

本次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社会能力,为专利申请、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提供良好契机和难得机遇。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为知识产权学院早日挂牌运行积极谋划,实现校地合作落地实施,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