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刘建刚博士应邀赴政法委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应平顶山市委政法委的邀请,我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讲习所成员刘建刚博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解读》为主题,为市委政法委全体成员作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战胜主持。

讲座伊始,刘建刚博士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和确立的历程,随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历史与现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逻辑起点,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十一个方面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会人员认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又结合历史与现实展开了细致充分的分析,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高度、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基础,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此次活动是市委政法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政法学院专业教师参与此类活动既是学院应用型办学的要求,也是学院发挥服务地方社会职能的体现。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