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作翔教授来院做科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光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作翔来我院作科研指导,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主持。


张晓东对刘作翔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政法学院副院长马君昭介绍了刘作翔教授的研究成果、学术贡献和研究方向等个人情况。刘作翔教授围绕五个“新”阐释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及技巧,通过对“新的选题”、“新的观点”、“新的论证”、“新的资料”、“新的方法”的分析,指导师生要加强阅读、关注社会发展、注重法治实践、运用文献搜集等方法,从而持续提升科研水平。

随后,张俊、刘建刚、刘镇等师生代表就自己在论文写作、项目申报、资料搜集、研究方向确定、考研考博的困惑等方面问题向刘作翔教授虚心请教,刘作翔教授结合个人经验,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座谈会,开阔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拓宽了写作的思路,激发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让本科生坚定了学好法学专业的信心,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刘作翔教授是甘肃省平凉市人,1983、1987年先后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法律本科(法学学士)和法理学专业研究生(法学硕士)。1998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1995年起先后担任西北政法学院教授、法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法律科学》杂志主编等。2000年2月调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作。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光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刘作翔教授致力于法理学、法律文化理论、法社会学、民主法治理论、法学发展问题等的研究,是国内知名法学专家。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