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第二十九期团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团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政法学院于4106教室联合开展第二十九期“凝聚青春伟力,勇担强国重任”主题团课暨新发展团员培训开班仪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史小倩及团委副书记石培琳、政法学院辅导员刘盈君与来自两个学院的179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仪式第一项,宣读团课纪律。政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杜世举同学宣读本次团课培训纪律要求,希望各位团员在本次培训中严守纪律,遵守规定,认真学习,顺利结业。

仪式第二项,齐唱团歌。全体起立,合唱团歌,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仪式第三项,团员代表周鑫同学带领全体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第四项,政法学院22级辅导员刘盈君致辞。她勉励全体学员明确开展团课的目的,端正入团动机和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共青团靠拢,更要在行动有所表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刘盈君老师祝愿全体学员在团校培训学习中能够取得进步与成长,并顺利结业。

仪式第五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史小倩总结发言。她指出,团课培训可以引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不忘党组织寄予的厚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课培训第一讲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石培琳老师主讲。

石老师以“回顾辉煌历史、感悟时代责任”为题,从“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的十九次会议”三个方面着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通过观看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视频,广大团员在一幕幕的场景中,深刻的意识到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史充满艰辛,在团的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有着不同的挑战,正是一代代青年都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地跟紧党的步伐,才将共青团建设为党强有力的助手和后备军。

随后,石老师用“老照片”向团员们展示了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中的两个标志性历史事件,分别是五四运动与“一二·九”运动。在石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我们看到了觉醒一代“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救国决心,看到了共青团将青年运动同工农运动相结合的革命决心,也理解了自我觉醒与思想革新是青年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后,石老师向团员们展示了团的历届十九次大会思维导图。从团一大上提出的青年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理想到团十九大激励广大青年锐意开拓进取并勇于自我革命,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青年一代的期望。回眸历史,每一个时代都有青年在浴血奋战,肩负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我们必须写好新时代共青团的新篇章。

牢记嘱托勇担当,奉献青春展作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培育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