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河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牛忠志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政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1221会议室举行。河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牛忠志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与法学专业教师座谈、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并为法学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以习近平刑事法治思想为指导的德日“法益说”适应中国的“四维”改良》的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马君昭主持。张晓东院长代表政法学院为牛忠志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对牛忠志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发展情况,希望牛忠志教授对学院发展多支持、多指导。

教师座谈会由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主持。张晓东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路径,对应用型课程建设、导师制落实、两院两中心两平台建设等特色创新方面做了阐述。牛忠志教授以自己求学、从教的经历现身说法,指导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如何治学、如何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以自己指导学生研考、就业的经验,指导学业导师们如何引导学生报考、如何提升与学生的沟通效果。随后,牛忠志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经验分享,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准指导。

最后,牛忠志教授在图书馆L411教室为法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以习近平刑事法治思想为指导的德日“法益说”适应中国的“四维”改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基础法学教研室主任彭丹丹主持。牛忠志教授以我国《刑法》第13条“但书”条款在学术界的讨论引出讲座内容,在梳理、评析德日的“法益说”的基础上,指出移植德日的“法益说”需要实现从并列关系到中国“刑法法益与民法法益、行政法法益之递进关系”的飞跃,需要对其进行“四维”改良。牛忠志教授的学术讲座视野宽广、脉络清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理论上有厚度、内容上有温度,充分体现了历史与逻辑、守正与创新的统一,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与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开放式办学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相信牛忠志教授的加盟必将为我院带来更好的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氛围,对政法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